<
业界信息
Yingke News

【北京家族信托律师】法律视野解析配置工具——“六种武器”

2019-07-31 18:07:50

北京家族信托律师】法律视觉分析配置工具 - “六个武器”

(1)房地产:大量房地产投资带来的财富急剧增加和流动性不足,特别是移民后实现纳税的麻烦;

(2)银行存款:为了保持流动性,必须准备一定的银行存款。然而,在低利率时代,人民币继续贬值。隐含存款不仅可以带来资产的保值和升值,也不能填补贷款利息的利息,也不能为投资者建立风险防范。 

(3)金融产品:根据风险等级:无风险 - 风险较低 - 中等风险 - 高风险

 1.基本无风险产品:银行存款;基本无风险银行理财产品。低收益,低风险,但没有充分保证和保证;

2.降低风险金融产品:各种货币市场基金或部分债务基金;

3.中等风险产品:信托型理财产品(还款来源是否可靠,担保措施是否充足,信托公司的声誉等),外汇机构存款(受汇率波动影响) ),结构性理财产品(有一些股票指数)或少数股票挂钩)

4.高风险理财产品:例如QDII(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投资者需要具备专业的理论知识才能更深入地了解外汇和国外资产市场。

(4)各种“投资”

 1.债权人的权利 A,私人贷款:隐藏交易,缺乏监管,法律地位不确定,难以监控风险,导致巨大风险,有时导致家庭财富不分青红皂白,易于非法滋生吸收公共存款,高利贷贷款,洗钱犯罪等行为。 取代;注意:签署书面协议;指定贷款期限和利息标准;利息和本金应分开(如果预先收到利息,则将其视为主要扣除额);该诉讼将提起索赔;优点:无需投资经验,是最终法律安排的现金流; 缺点:巨额法律风险和债务人违约风险是私人贷款的最大弊端

B.债券投资:这是一种金融合约。它是由政府,金融机构,工商企业等发行的债权人债务证明。当它直接从社会借来筹集资金,并承诺以一定的利率和约定的条件偿还本金。

2,股权投资(包括天使投资,战略投资)取代;股权投资是指企业(个人)购买或者通过货币资金,无形资产和其他实物资产直接投资于其他单位的其他企业(为上市,非上市公司准备)的权益。最终目标是为了获得更大的经济利益,可以通过划分利润或股息,或通过其他方式获得这些利益。取代;股权风险投资包括融资,投资,管理和退出四个阶段

3.股票 所谓“卖股”,就是通过出售上市公司的股票来获取收益,但中国投资者往往将股票投资视为投机行为,实际上股票投资更具有价值投资行为。 

4,私募股权取代;私募基金是向特定群体筹集的非公开或直接基金,对应公共基金是向公众公开募集的资金。私人投资基金可分为杠杆投资,风险投资,增长资本,天使投资和夹层融资等形式。

5.信任 信托投资:贷款信托;股权信托;融资租赁信托;房地产信托;信托产品与银行管理之间的区别: 同:所有直接受银监会监管的金融机构都具有较高的社会信誉;他们不能保证在合同中保护资本和保证收入;他们没有明确的资金使用(参考明确的资本用户,资助项目等都由发行人积极管理,并且所有资金都由发行人自行认可。 不同:银行的大部分财富管理基金都与信托产品相关联。信托资产管理规模的三分之一来自银行的财富管理基金;信托具有银行没有的债务隔离功能;银行财富管理的优势在于该术语的便利性;信托拥有更专业的尽职调查,研发和设计产品能力。单一信任和集体信任(参与人数); &LT; / p为H. &LT; p为H. 自利信托和其他利益信托(受益人本身或其他人,利益信托可以成为良好的继承工具)商业信托和民事信托(商业信托是投资信托,民事信托是信托个人财产的管理,抵押,销售,继承和管理)(遗嘱信托不能用于违反意志上的民法限制)可以授予非法定继承人; 家庭信托(信托机构受个人或家庭委托管理和处置家庭财产的财产管理模式。所有权和收入权是分开的。一旦委托信托公司,资产的所有权不再属于他,而是相应的收益仍然是根据他的意愿收集和分配,如离婚,意外死亡或追债,这笔钱将独立存在) 

国内信托和海外信托(在国内或海外设立) 信托隔离:在某些情况下,信托资产不用于偿还债务;信托资产是独立且不可分割的资产;信托融资可以避免法律诉讼纠纷的风险 - 导致扣押和冻结资产;信托财产的隔离是为了保护财富,信托财产不属于委托人的财产,而是独立存在。 . 信托的节税作用:外国信托可以达到减税目的, 分类仍然面临很多问题。

6,再看看保险。遗产保险:

(1)保险作为财产继承具有时间优势,保险费由年龄和体检结果决定; 

(2)保险可以成为家庭财富继承的重要基石,大量的保险是家庭信任的基础,可以更好地隔离。如果没有完善的保险计划,可能无法阻止家庭财产的丢失。适当分配海外保险可以实现海外资产配置,同时实现保守投资。投资者可以将政策的第一天现金价值与海外私人银行资产管理相结合。账户贷款可与信托相结合,达到免税继承的目的; 

(3)该政策具有保密性和税收优惠。总而言之,保险具有转移资产,优化税收和避免债务危机的效果。储蓄保险:保险功能与储蓄功能相结合的保险。目前,有两种全额保险,人寿保险(股息类型),中国,万能保险,年金保险(如养老保险),投连险,金融保险等。投资型保险:股息保险,万能寿险,投资连结保险,股息型保险投资策略保守,收益低;全民保险保证收入盈利,保险nce公司投资策略是中长期增长,主要投资工具是国债,公司债券,大型银行存款,证券投资基金,灵活准入和可观的回报;投资连结保险与万能险投资相同,投资策略更激进,没有保证收入,潜在的增值也很大。今天的投资型保险大致分为:可变寿险,可变万能寿险和可变年金:特征是有普通账户和独立账户。在被保险人支付保险费之后,部分购买纯粹是危险的并且被放入一般账户。另一部分从相关费用中扣除,然后分成独立账户(也称为通用账户),现金价值通过投资目标累计。投资保险的错误:股息保险=银行存款; 分红保险的所有保费用于投资;收入有保障。 

(5)慈善:慈善是一个美好的愿望。大部分外国富人都投资于慈善事业,万能保险富人特别热衷于奢侈品消费,中国富人购买了47%的世界奢侈品,有明显的消费和报复性的消费心理。当然中国富人不太安全。我们必须拓宽传统慈善模式和渠道,形成多元化,开放式的慈善投资模式,营造一个开放,透明,高效,可信的慈善体系。特别是,有必要纠正慈善捐赠的长期沉重的税收政策,奢侈品消费类应该征收高额税。

(6),继承  继承的五大风险:时间风险,主动规划和被动继承完全不同,被动继承的法律,时间和经济成本相当高;债务风险:如何在没有债务的情况下保持爱情;婚姻风险;税收风险:首先通过税收继承人风险:如何实现第二代的完美继承。



(编辑:admin)

关闭